吳義芳45獨舞 因為舞團同學Sueko的關係,有幸能和家人一起觀賞這次「吳義芳45獨舞」的演出,大多數的人應該和我一樣是從雲門《九歌》中的「 雲中君」認識吳義芳這位舞者,記得林懷民老師售屋網「飆舞」的書中也有提到這個角色是為了他量身定做的,在與雲門十八年的合作之中,他幾乎跳遍了所有舞作中的男性要角,之後他決定暫別雲門,用心創造出另一種更接近生活的舞蹈方式,引領大賣房子家一起在迷人的肢體世界裡相聚,因而創立了「風之舞形舞團」。 而此次作品的導演黎煥雄,是位縱橫劇場界、廣告界以及各大頒獎典禮的知名導演,我則是因為幾米的《地下鐵》、《幸運兒》、酒店兼職《向左走向右走》這三部音樂劇中才認識他的。 【這次「吳義芳45獨舞」,是由五段舞蹈完成一趟旅程。 四季變化,在風景之間或駐足或前進,是用身體書寫的風景。 黎煥雄從舞蹈中看到信用貸款一種生命的循環。 把順序重整,很貼切的,讓原本在詩文裡的情緒,有了真實存在的空間。】我懷抱著期待等著這兩位創作家的結合所帶來的火花,而從音樂一開始的同時也確實讓我為之震撼,辦公室出租「獨舞」很難,因為台上只有一位舞者,所有的關注都在這個舞者身上,一個擺動、一個表情都被清楚的看見,也因為沒有其他舞者的聯結互動,舞者必須用自身與佈景、音樂作結合,完整的表達他太平洋房屋想給觀眾看見的部份。 所以「獨舞」很難,但我相信觀賞獨舞也不容易,至少我老公是這樣覺得,因為……他在第二段睡著了,至少我兒子是這樣覺得,因為……他說他看不懂,至少我也是這樣覺烤肉食材得,因為……在表演中我的思緒一直在轉,在結束後更是轉不停,然後我寫下: 【 我懷抱著自己的夢想不停的向前走去, 中有拉扯撕裂、中有如履薄冰,仍然向著繩索的另一端走去。 西服我整理起憂鬱,將它整齊的堆疊, 走上一排排的階梯,時而駐足,時而跳躍, 我和我自己的影子跳著探戈。 我打上領帶, 譁眾取寵地販賣夢想, 幾乎是唐突的想讓人們瞭seo解, 到底你們是不懂的,就連我也不太明白我要的是什麼? 最終我退去一身風華, 只留一顆單純抱住一株希望之芽。】 相關網站連結 : 好房網http://www.winddance.org.tw/pages/events/index.htm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30iawx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